Monday, March 1, 2021

請唔請陪月好?

媽咪近日開始轟炸我,要我請陪月。

我不擅交際,也不喜歡陌生人在家晃來晃去。
平日在家,我也只是靜靜看書、做瑜珈、踩單車、練琴。

她提議的朋友: 吳姨,是雙程證持有人,雖然她有照顧小朋友的豐富經驗,而且只收$15000, 還肯做家務、照顧嬰孩,但是我最討厭長舌婦,沒興趣。
妹妹第一胎聘請的陪月: Vicky, 煮嘢食非常棒。可是,她現時照顧另一位小孩,聽說幾年前開始,只照顧他。所以沒空。

Wing 的孩子剛滿月,她找agent, 抽佣$1500, 陪月收費$26000. 後來加鐘,$23000/月。
如果早期流產,會退還所有訂金。但後期就要扣減幾成,才能退款。
她很喜歡這位陪月,但$23000/月,我不捨得。
再說,我生B後,預計坐月1星期,白交租,冇收入。呢條數,我都唔知點先收得返。

山友Sara一向做開陪月,也有照顧老人經驗,ERB的家居課程、證書課程,她很多都完成了。
而且,她為人開朗樂觀,我很喜歡她。
不過,她開價也是2萬幾。而且,如果不幸流產,訂金不會退回。到時會改為上門照顧孕婦,調理身體。

仔細思量後,慳妹嘅我,決定報讀僱員再陪訓局的陪月課程。
它提供:
"陪月員護理知識(母乳餵哺及嬰兒特殊照顧)基礎證書(兼讀制)"

"陪月員護理知識(嬰兒發展)基礎證書(兼讀制)"

"陪月員護理知識(嬰兒疾病及常用藥物認知)基礎證書(兼讀制)"

"陪月員基礎證書""陪月滋補飲食知識基礎證書 (兼讀制)"

我決定盡量抽時間,逐一報讀。


當然,最壞打算是:
自己學極唔識,被迫請陪月。
June姐推介了陪月一站
https://www.erb.org/smartbabycare/tc/

薪酬比Wing和Sara講嘅,低好多喔。
而且,也不用全天候在我家。每天只是出現幾小時,我覺得還可接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