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4, 2021

為食貓: 愈食愈空虛的早餐



葵涌的餐廳星羅密佈,單單光輝圍至葵興站附近,已經有十多間食肆。

我們遷入已大半年,每日的首要任務,就是搵食。
可惜,食肆雖多,食物質素理想、選擇較多元化的,卻寥寥可數。

有時,我們會概歎為何這邊就沒有像荃灣冠荃這樣的工廈茶記。早餐的食物選擇多元化,有肥牛米線、皮蛋瘦肉粥、珍珠雞,也有墨丸河、水餃麵、雲吞米,當然也有一般西式早餐,特別是一哥最愛吃的沙嗲牛肉麵,那杯凍啡味道也不錯。樓面的服務態度、廚房的煮食速度、認真程度,都首屈一指。平日早市,座無虛席。

但我們總不能夠,去歐洲的博物館、歷史悠久的教堂,然後問為何沒有馬爾代夫的陽光與海灘。

所以,我們一直鍥而不捨,繼續尋訪美食之旅。

某天,一哥發現舊拍擋在葵涌開了一間茶記。裝修簡潔、光線明亮、鄰近港鐵,我們開始不時到訪。可是,沙牛麵、榨菜肉絲米都超級鹹,凍啡冇啡味。簡單來說,水吧出品,非常不濟。

今日星期日,很多茶記都休息。我們決定再給這間茶記一個機會。
傻貓的早餐,食物味道不過不失。可是,由踏入門口那一刻開始,我們就覺得很不舒服。

首先,觸目所及,每張桌子都杯盤狼藉。本來猜想是人手不足所致,但環顧回周,四位樓面都忙碌地走來走去,手上都拿著一個杯、一碗麵,或者一張單。收拾桌面時,眼見同一張桌子,一位食客的餐具,竟然要由兩位員工,分兩次收拾。而且,由坐下到離開,我只看見一位樓面,因應客人的要求而抹枱。這現象也解釋了為何我的桌子,如此黏膩。

新顧客陸續進駐未收拾好的位置,要求收拾桌面、下單點菜。不少顧客反映: 已呼喚、舉手多時,無人理會。一哥比較霸氣,他大聲呼喚,要求馬上下單。可是,下單後,我們要求的飲用水,一直沒有出現。另外兩枱客人也一樣。

然後,收銀員竟然走到布帘後,與另一位員工大聲吵架,並且互相推撞。未幾,收銀員又在大廳,追著另一位員工指罵。她說:"我係大位嚟,你試吓叫老細炒我咯。"
作為食客,我只想平平靜靜地吃個簡單的早餐,這樣戲劇化的場面,令我如坐針氈。

最悲慘的是: 一哥在他的雪菜肉絲米,發現了異物。他曾經懷疑是鑊撈。可是,常識告訴我們: 水吧的廚具,一般不會用生鐵鑊,也不會有鑊撈。而且,這間茶記的麵、米粉,湯總是不夠熱,有鑊撈的機會更微。他不想錯怪人,於是挑出來,放在紙巾細看。結論: 確信是老鼠屎。他的表情好像大受打擊。畢竟,這是他舊拍擋開的茶記,他也不想把事情鬧大。只是,這個衛生情況,實在無法接受。

他召喚了收銀員,要求水吧總管解釋。收銀員只是幫他取消了單據,算是賠償吧? 反正,他的早餐,突然就免費了。

看到桌面的老鼠屎,我也食欲全消。唉。三餐之中,傻貓一向最重視早餐。中午我通常只吃麥皮,或者一杯鮮奶,有時加幾粒車厘子,或者青提子。晚上一哥回來,已經九時多,隨便吃碗水餃河就算了。

究竟幾時可以找到另一間茶記,可以提供有水準的食物、服務?

最後,為了令該集團比較認真去處理問題,我特意花了幾分鐘,將這篇blog文,整理成一封投訴信,分別發送至該集團的電郵信箱,以及facebook的messenger. 略去個人感受,以及主觀忖測後,就送出了。

-------------------------------------------------------------------------------------------------------------

執事先生鈞鍳:

本人於三月十四日早上,和丈夫到  貴集團的葵興分店,吃早餐。是次用餐經驗,令人非常不快,特此來函。

由踏入門口那一刻開始,我們就覺得很不舒服。觸目所及,大部份桌子都杯盤狼藉。本來猜想是人手不足所致,但環顧回周,四位樓面都忙碌地走來走去,手上都拿著一個杯、一碗麵,或者一張單。收拾桌面時,眼見同一張桌子,一位食客的餐具,竟然要由兩位員工,分兩次收拾。而且,由坐下到離開,我只看見一位樓面,因應客人的要求而抹枱。這現象也解釋了為何我的桌子,如此黏膩。

新顧客陸續進駐未收拾好的位置,要求收拾桌面、下單點菜。不少顧客反映: 已呼喚、舉手多時,無人理會。我的丈夫趕時間上班,要求馬上下單。可是,下單後,我們要求的飲用水,一直沒有出現。另外兩枱客人也一樣。

然後,收銀員竟然走到布帘後,與另一位員工大聲吵架,並且互相推撞。未幾,收銀員又在大廳,追著另一位員工指罵。她說:"我係大位嚟,你試吓叫老細炒我咯。"
作為食客,我只想平平靜靜地吃個簡單的早餐,這樣戲劇化的場面,令我如坐針氈。

最令人難以接受的是: 丈夫在他的雪菜肉絲米,發現了異物。他曾經懷疑是鑊撈。 丈夫本人也是任職於茶餐廳的廚房總管。 他表示:   貴集團於葵興店的麵、米粉,湯總是不夠熱,有鑊撈的機會更微。他不想錯怪人,於是挑出來,放在紙巾細看。結論: 確信是老鼠屎。這個衛生情況,實在無法接受。

他召喚了收銀員,要求水吧總管解釋。收銀員只是幫他取消了單據,算是賠償吧? 反正,他的早餐,突然就免費了。

丈夫和  貴集團的廚房總管全哥,曾經是舊拍檔,並不想把事情鬧大,也不打算再作投訴。他說你們的老闆都是做事態度嚴謹的人,非常重視商品說明條例,食物和照片、餐牌描述一致。因此,我們也一直對  貴集團的食物出品,頗有信心。可是,這次事件令我們對  貴集團非常失望。本人實在盼望  貴集團認真處理員工態度、衛生情況。

食客
李小姐

二零二一年三月十四日

16 comments:

  1. 葵芳新都會廣場有間敏華冰廳,你可以試吓常餐。至少無遇過上述情況。

    ReplyDelete
    Replies
    1. 葵芳太遠喇
      我們住光輝圍附近
      食完早餐,一哥仲要趕返工喔

      Delete
  2. 我以前喜歡在葵涌廣場吃東西,裡面有很多不同的食店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惜葵涌廣場,座落在葵芳
      一哥收早時,我哋有時都會去掃街
      葵涌廣場頂樓的果汁,好味又抵飲,下面低層嘅海膽手卷,都好好食
      可惜我最喜歡的辣魚蛋、燒賣檔冇咗,泰式炒雪糕都冇咗喇

      Delete
  3. 好餐廳買少見少,所以更加珍惜。好多餐廳唔憂做,衞生情況、食物質素、工作態度都有待改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冇錯喔
      你見紅茶成日門口都咁長人龍,就知餐飲業唔係間間都捱緊
      其實我哋今次食呢間,一哥的舊拍檔廚總,仲係做得好好,食物質素也保持水準
      可惜早市係水吧主場,水吧大佬經常粗口橫飛,下面班細嘅,自己都有樣學樣
      食物質素......唉......

      Delete
  4. 師姐,衣間野軍心不穩,d野唔慌好食!

    ReplyDelete
  5. 哈哈,葵興和光輝圍我也是一個常客,那裏早午用膳的環境,工厦內的餐館,用打仗來形容也不為過(尤其是午膳時間)再用一位難求來形容,也不為過,試想像這種情況下的環境,又怎可能保持質數的保証,再加上現場環境,投訴信可以接納,但現實的體驗,實在無法有改善空間,衹有親身經歷這些場面,才會有深刻體會。。。再者像師姐皮膚敏感不好,尤其愛凍飲奶啡,可能跟飲食有少許(非常客氣的用語)餐廳放味精在食物,那是傳統飲食不二法門,相信一哥比我們大衆博客更清楚,唉!。。講起光輝圍那檔最出名的美食,非煎釀三寶加其它種類八寶,什麵莫屬(平通全港九新界),不多遠的餃子店豆漿煎餃,更是令人唾延三只,還有其它細舖美食,不能盡錄。。。想起肚子都有點打鼓的感覺。:)

    ReplyDelete
  6. 煎餃?你講八方雲集?
    煎釀三寶長期排隊,我唔食得煎炸嘢,冇幫襯過🤷
    凍啡唔係我㗎,係一哥嘅
    佢每日早餐,都係沙牛麵+凍啡少甜少奶
    只係呢間嘢嘅沙牛太難食,畀一哥blacklist咗

    ReplyDelete
  7. 師姐,見妳是葵興光輝圍老街坊,容我借閣下這小方塊的留言,道出這個美食最好吃的地方推介(純熟個人意見)先講餃子店,我最喜歡的撰擇,是天橋附近的和宜合道那間:君滬鍋貼大王(平靚正)煎炸三寶名物,當然離不開:合發小食及榮泰小食車仔麵(較喜歡後者,因為有車仔麵吃),有一間坊間很小很小品題,就是將轉入小街市角位邊那間:洪發美食(車仔麵),如果單從外表看,它像是一間很平凡而亂雜無章的普通麵店,但當大家進鋪看貼在招牌玻璃上,有幾度小吃,蓮藕餅,韮菜餅,辣鳳爪,沙薑雞腳,麻辣豬耳,牛筋牛肚,非常合皮,最重要還是它們咱家製的辣醬,令我喜出望外,如果有獨立出售,相信一定會有銷路,。。有次早上去吃麵,登堂快婿少東跟老店主寒喧,非常有家庭Feel的感覺,有機會不妨試試,環境一定負十分,但嘢食的配搭,確有點驚喜。。再說有次在葵涌大連排道瑞森工業大廈附近,有一檔隱藏工厦的梯間食檔,吃沙爹牛肉麵,非常好味,印象難忘,不知它仍否繼續營業,再說環繞四周工厦,都有食堂,要搵心宜總會有一間合適,但香港速食的文化,實不容食家的撰擇,時問就是金錢,寫在當食在! *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連排道那邊,選擇的確較多
      有幾間工廈餐廳,食物質素也不錯
      就是離我家比較遠,而且帶唔到Muimui
      佢有分離恐懼症,去到邊都要跟實

      Delete
  8. 以前有段時間成日出入嗰頭,幫襯光輝圍洪發車仔麵,翠苑牛腩。屏富徑豪華茶餐廳同附近一間穆斯林咖喱。食物啱唔啱胃口見仁見智,起碼唔會刀光劍影同加料。而家水準係點我唔知因好耐冇光顧。

    ReplyDelete
    Replies
    1. 等一哥放假,我又試吓去屏富徑搵食先😁
      謝謝推介

      Delete
  9. 很失望的經歷😢
    反而新都會廣場的野食好食左好多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新都會係約朋友食飯嘅好選擇
      自己就最鍾意去葵涌廣場掃街😋
      真係好多好多好好味嘅嘢食😋😋😋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