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0, 2021

初見BB: 照唐氏


今日第一次去醫院檢查,照唐氏。一哥特意提早請假,陪我去醫院。

食完早餐,一哥囑我先去超市買香口膠,減輕暈浪不適。

靜靜地等小巴去醫院。繁忙時間,等極冇車。我開始焦急,也愈來愈緊張。會遲到嗎?遲到會怎樣?會暈車浪嗎?會嘔吐嗎?不過,我仍然一聲不哼,安靜地待著。

反而,一哥見4架小巴都滿座,就帶我上的士。15分鐘左右,抵達。

大堂人龍不算長,好順利上到去。大堂空無一人。登記時,要出示身份證、預約登記紙。

我們靜靜地坐下。有職員叫我填表。呼吸道疾病申報表、我的身高體重。









等待照超聲波時,開始見到其他孕婦出現。她們身型相當肥胖,肚子大得像冬瓜。我低頭看看自己肚子,只是一個小肚腩。然後,我想起一哥第一任妻子,肚內的葡萄胎。我肚子這麼小,是不是因為孩子已經死了?或者是另一個葡萄胎?想呀想,眼淚開始奪眶而出。一哥知道我緊張,擁著我柔聲安慰。

叫名了。踏進小小的診室,眼前是診斷床,床尾是電視機。我的眼淚完全缺堤。醫生摸不著頭腦,不斷詢問我和一哥,是否有家族病史,有沒有人曾經誕下畸胎。

醫生在我肚皮塗上冰涼的gel,然後拿著一個儀器,在我肚皮上滾動。

我終於親眼看到BB了。😃

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喔,好緊張好興奮,也很忐忑👉👈。醫生說不准拍照、錄影。(為什麼呢?)

BB的頭圓圓的,心臟一下一下地跳動。醫生指著圖片,告訴我這是它的手、那是腳。



醫生說BB睡著了,一動不動。她照不到頸皮。我出去活動一下,又踢腿,又急步走、俯身點地,又做diamond squat, 又上洗手間。

15分鐘後,再次進入診室。這次,看到BB正面。它看來和Muimui很相像,難怪以前很多人稱呼自己的寶貝做“犬兒”。



在床上左右翻側後,BB終於露出後頸。拍照完成。醫生說頸皮厚度正常。

我們出去,職員叫我坐下抽血。針很幼,傷口極小。眼看著5支針筒都滿了,感覺挺有趣。有點後悔去年生日沒有捐血。現在要等產後半年,才能再捐血。

回程乘小巴,我還是暈車浪,但心情好多了。2星期內,沒有收到通知,就代表BB正常,沒有唐氏綜合症。

希望一切順利。

8 comments:

  1. 第一次睇超聲波時,好緊張,聽到老婆肚裏的聲音好似洗衣機洗衫時啲聲。🤣🤣好好休息,記下人生一個特別的歷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來會有聲音?
      我在公立醫院照超聲波,冇聲喔

      Delete
  2. 平常心,保重!Take care!

    ReplyDelete
  3. 如果無記錯,高齡產婦通常會擲界,所以我老婆好似兩次都直接去左私家做T21。師姐如果收到話擲界都唔需要太過擔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來有擲界呢樣嘢
      謝謝你分享🙏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