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6, 2020

流行曲故事:矛盾一生

 



近日重新安裝Telegram,  阿傑主動打招呼。相隔近兩星期,傻貓今日終於記起他,以及那段荒唐的過去。

 

嚴格來說,我們只是網友。

在社交網站認識,網上聊天,感覺不錯,就約會。始終,線下的世界,最真實。

 

第一次約會地點:太子民華餐廳。

阿傑這個選擇,很奇怪。傻貓之前約會的網友,有中學副校長、教師、精算師、事務律師、會計師、工程師、電腦程式員、醫生、售賣醫療用品的售貨員、社工、投資銀行的交易員、marketing director, 政府AO, EO.   通常首次約會的地區,不是尖沙咀、銅鑼灣,就是傻貓工作的荃灣區。而且,約會地點:清一色,環境較清靜的西餐廳。

 

難道阿傑真的在尋覓:願意陪他捱一輩子茶餐廳、麥記的女人?

他的提議,實在令人失笑。

不過,即使見面後,不合心意,多認識一個朋友,無傷大雅。就見見唄。

 

初次見面,相處挺不錯。

阿傑說話直率,甫見面就自我介紹:他做水警,民華餐廳是警察的另類飯堂。碰口碰面都是舊同事,有親切感。他的工作不定時。已離婚,有一個兒子。孩子跟媽咪生活。他並不想安定下來,只是閒著無聊,上網找人聊天。

安靜聽畢他的話,傻貓知道眼前這個人,不會是理想對象。閒時聊聊天,練習一下說話技巧,了解一下教育圈子以外的世界,倒還好。

 

往後,我們看了幾齣電影、吃過幾次飯,就這樣了。就好像較談得來的朋友。

 

直至那一晚,我們約好參加山友舉辦的燒烤活動。

阿傑遲遲未出現,傻貓開始擔心:是迷路嗎?是九華徑燒烤場太大,太難找人嗎?

 

煙霧彌漫,但我彷彿看見熟悉的臉龐。但濃煙薰得我的隱型眼鏡也乾了。

再眨眨眼,人影已消失無蹤。

 

旁邊的帥哥,和我同住大角咀,熱愛行山,他還主動抄牌。

不理會了。也許只是我看錯了。阿傑由始至終,都沒出現。

 

但我錯了。凌晨一點,回家的路上,打開手機,阿傑連發了多個短訊,還有他在燒烤場門口的自拍照。

不知怎的,傻貓突然覺得阿傑很傻氣,傻得很可愛。

他說折騰了半晚,還沒吃晚飯。我決定陪他吃完宵夜,才回家。

 

手機到中環就沒電了。阿傑說可到他的迷你倉充電,我同意了。

 

去到才知道,那是警察宿舍。不過阿傑一向文質彬彬,大家又不是很親密那種關係。就陪他吃完外賣宵夜,才離開吧?傻貓沒有多想,跟著上去。



當然,你想不想,和事實的發展,是兩回事。

 

可惜,那次經歷:不刺激,也沒有欲仙欲死。

外表運動型的阿傑,平時鍾情越野單車,穿上全副裝備踩車的照片,英姿颯颯。可是,在床上,他花了半小時都站不直。更糟糕的是:他連門口都找不到。後來,他說進去了。我伸手一摸,卻是他的手指。大家都尷尬死了。最後,實在太累太睏。既然努力過,不成功,乾脆放棄。出軌失敗。

 

英姿颯爽的阿傑

回家,男朋友依舊亮著燈,等我回家。看著酣睡的他,嬰兒般純潔的臉龐,後悔、自責、內疚,百感交雜。我淚如雨下。

 

「得到一刻開心過後 不開心

怎麼都不開心 誰責任」

 

誠實面對自己:我真的好壓抑,非常不開心。

明明五年前,已經知道眼前人,有嚴重潔癖,只能神交。當時還為著找到心靈伴侶,欣喜感恩。為甚麼現在卻這麼難受?他有人群恐懼症,不是新鮮事。不外出,窩在家看韓劇、日劇、美劇,也是拍拖呀。堅持自己的生活方式,不是他的錯。不願意繼續妥協,大概是我的責任吧?

 

「痛定思痛 未來 算吧」

由下載交友軟件開始,結束這段感情,應該是必然的結果。我承認我貪心。我不想面對感情的空窗期。我以為可以等到下一位Mr. Right出現,才悄然引退。而且,男朋友真的超級寵我。不過,這次雖然肉體出軌失敗,精神卻已經完全出軌。事已至此,這段關係,已經失去互信。我看不到將來。繼續留下,對男朋友也不公平。

 

「當你遲遲未改變 就讓我改變吧
這個決定多可怕」

 

故事至此,這段關係,再度劃上休止符。

相連故事: 流行曲故事:夠鐘

前一篇:流行曲故事:嫌棄

8 comments:

  1. 年輕時總有摸索、迷失的時候。有了歷練,才會學懂更加珍惜。

    ReplyDelete
  2. 貓姐真是性情中人,直率坦白。算了,「就讓一切隨風」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本來已事過不留痕
      Download個telegram,佢 say hi,先諗起佢🤷

      Delete
  3. 師姐,今期風月版寫得綺麗纏綿,最可惜男主角某部份有点失色,無怪社會網上情緣,沒有分男女對錯,願者上釣,後果自負!!唉!

    ReplyDelete
    Replies
    1. 😆
      我讀女校,生活圈子又細
      所有男朋友,都係網上識返嚟
      幾位朋友、舊同學、舊同事,都透過社交軟件,識到另一半,結咗婚,生埋仔lu
      男女感情,從來都係你情我願
      網上交友,和現實生活一樣,最緊要帶眼識人,諗清楚,知道自己想點、做緊乜

      Delete
  4. //事已至此,這段關係,已經失去互信。我看不到將來。繼續留下,對男朋友也不公平。

    結果, 你把自己出軌的事告訴了男朋友嗎?

    有些事, 不說出來, 是為了對方的着想. 主動曝光了, 不見得對他很公平, 卻是造成了傷害.

    ReplyDelete
    Replies
    1. 冇講
      知道咗,對佢冇好處
      講咗,對我都冇好處
      而且,佢真心相信,呢個世界有純潔嘅愛
      佢嘅世界好簡單,我冇必要污染佢嘅心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