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1, 2020

大起大落

升中派位結果出爐。

去年9月,傻貓正式離開中學,專注補習。作為註冊教師、曾任考評局多屆閱卷員 (利申: 今年已無出任閱卷員),傻貓在0宣傳,只靠舊生及家長的口碑下,盈業額由9月開始時的46,500, 上升至10月的50,410, 截至11月57,420,遇上武肺、停課,上升軌斷纜,1月未做視像上課時,月入更低見16,080

小六生的下學期考試取消、部分學校完全取消考試。

反正冇學生,補習社停業過2星期,傻貓利用這時間,出卷、出練習,看書、做運動、學日文、學琴。

疫情稍為紓緩,闊別多時的學生,又開始聯絡我,安排補習。

為協助同學應付升中面試,傻貓撥出時段,教口試及面試技巧,事前用心蒐羅了區內及本港的頂尖名校試題,亦預備了厚厚的練習、互動遊戲、時事題目,讓學生習慣個人短講、小組討論的技巧,同時操練思辯能力、解難能力、溝通能力,增加時事知識。

派位結果令人鼓舞。學生絕大多數,獲派心儀中學。




極樂後,隨之而來,不是極悲,但亦令人憂心忡忡。

本港疫情轉趨嚴重,確診人數突然暴增,原訂的暑期課程,報名人數極不理想。已報名的學生臨時請假、要求暫停補習。





下星期二,要去中銀簽按揭合約。律師樓亦大概下星期內,預備好樓契及相關買賣文件。

傻貓戶口只有7500看淡。2388, 66, 12, 這些傳統舊經濟股,本來這時股價低殘,應可低吸。現時可能要賤售。9999, 700, 科網股,已急升,現價售固然有可觀盈利,但長遠是升是跌,不可預知。

總之,成手貨,近乎滿倉。要認真思考定奪取捨。怕做錯決定,賣錯好股,保留劣股。

傻貓好怕補習社停業,現金流中斷,但一哥堅決反對傻貓重執教鞭。他清楚我的性格,事事全力以赴,但時間及精神,根本不可能做到完美。傻貓不會丟下補習社的學生,但學校工作繁重,查簿、出卷、開會、備課、輔導學生,絕不輕省。

他擔心我再因壓力及休息不足,導致嚴重皮膚敏感,精神衰弱。

可是,只要重返學校,傻貓其中一層收租樓,就可以加按最少50萬。而且,穩定收入,可以提供傻貓需要的安全感。

不敢再和一哥講我的想法,他不會同意,最後只會沉默抗議。

兩性相處,傻貓從來只會努力去同意自己不同意的事情。他吸煙、喝酒、玩牛熊證,貓都從不過問或制止。人都這麼大了,想法已定型。不是別人隨口幾句,就會改變。某天,他想改,就會改。不然,多講無謂,只會影響感情。

會令他不開心的,我都不會做。可是,我真的好擔心好擔心。

2 comments:

  1. 似乎教學生先係你強行, 如果你覺得教返書自己保障多返啲, 可以考慮下

    但如果補習依單野口啤搞得掂, 自己努力錢自己賺返又唔洗搞ADMIN同人事啲野, 就差個現金流, 咁就要攞個取捨.....

    依家幫到啲學生入名校, 依個SKILLSET, 係超級值錢及有用的

    放咩股仔, 唔洗太唔捨得喎, 如我係你就斬晒蝕個啲, 同斬些少賺錢個啲, 尤其係港股, 除左科網無咩寄望.....

    Anyway, good luck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會好好考慮.
      搵工唔難,最難係過一哥嗰關.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