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7, 2021

出院回家

 終於回家。

濼言留院瞓箱。

妹妹啱。換個角度,這是好機會,給我、一哥,最後蜜月期,好好休息。日後可能想一覺瞓到大天光,都未必得。


出院時,一哥要求我穿得像一隻糭,漁夫帽、披肩、外套、厚長褲、襪、波鞋。30幾度天氣,我熱死了。

回家,我急不及待脫衣服。他叫我即時沖涼洗頭。一入洗手間,嚇死貓。有一大桶薑皮水。他讓我坐在摺椅上,幫我沖涼洗頭。沖完更熱了。

然後,他拿出一大碗自己炒的炒米茶,說要當水喝。又帶我入廚房,提我喝他煲好的通草黃豆豬手湯。

我宮縮、會陰仍然很痛,只想睡。練了一會兒鋼琴,就入房睡。一哥怕我塞奶,叫我試用泵奶器。我未用過,不肯用,堅持用小針筒吸奶。他有點情緒失控。

“老婆,我已經好努力喇。你陀咗咁多個月,咁辛苦,我又幫唔到手。而家我想做返d嘢,等你同濼言舒服d.唔好成日話我錯,好似我乜都唔啱咁。其實我同你都係新手,你唔好再話我啦,我頂唔順喇。”

嗯。之前擔心濼言會影響夫妻關係。原來我才是問題的根源。這段時間,一哥承受的壓力,也很大。我靜下,給他一個擁抱,乖乖試用泵奶器。

他成功安裝,還放在自己身上體驗,好搞笑。

我臨睡泵了2 ml. 半夜只泵了一次奶,共有5 ml. 進步了。

泵奶時可以看書,不錯。9月24開始上網課10月9才恢復補習。這段時間,好好休息,慢慢習慣做媽媽。

Happy mom, happy baby, happy family.

6 comments:

  1. 咁快可以用電泵泵到奶??
    進度良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係咯
      我以為要有好多奶,先可以用泵奶器

      Delete
  2. 恭喜師姐,確實男士跟學生一樣,需要鼓勵的說話,不要太強勢,妳懂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收到
      最近我都比較野蠻,話咁就咁
      一哥應該好唔適應
      我會自我檢討,好好改善

      Delete
    2. 師姐,講一個真實故事妳聽,我有個80後波友,他也是學校年青老師,結婚了數年,妻子也是春風化雨同路人,早幾年生了個女,上年疫情期間,傳來惡噩,妻子患子宮癌離世,連追思會因疫情而取銷。。幸福真的不是必然,唉!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