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8, 2021

給一哥的悄悄話

昨晚你說:

不要經常對你說謝謝,這樣令覺得很見外。
兩夫婦,不應該這樣斤斤計較。

可是,我不是這樣想的。

世界上,沒有人有責任,永遠對另一個人好。
久病往往無孝子,即使是有血緣關係的至親,也不例外。
何況,伴侶是自己後天揀選的。
感情、愛情,隨著時間,必然逐步丟淡。
伴侶如果長期抑鬱,對另一半,必然是很重的心理負擔。
道理我都明白,但是我做不到。我好想開開心心,和你迎接濼言出生。可是,我總是很多擔心。

這些憂慮,在你眼中,大概很無謂。偏偏我就不斷為這些不知道會不會發生的事情而苦惱愁煩掉眼淚。
猜想你也很累吧?
工作了一整天,上班時還要掛心太太不知道又會否胡思亂想,下班又怕太太情緒還在低谷。
我設身處地為你想,也覺得你很辛苦。
謝謝你的關心、安慰。
其實,這真的是我的問題。你活好你的人生,就足夠。
我的問題,是一定要由我自己解決的。

能夠遇上一個自己深愛的人,不容易。
你說: 你第一任妻子,是先上床,後相愛。
愛情,可以是後天培養的。
你因為她有孕,就結婚了。

這個想法,對我其實很頗大的震憾。
我一直以為: 你們深愛對方,因為她是你上司的女朋友,才未能走在一起。

你甚至沒有打算去驗基因,認為她的孩子,是否真是你的,都沒所謂。
如果喜歡一個人,就要接受她的過去,以及她的孩子。

可是,後來孩子證實是葡萄胎,走了。
她留下,但偷食。你讓她選擇。她決定離開。

大概傻貓一直在教育界工作,這麼複雜的感情關係,我覺得很可怕。
她給你綠帽,你卻讓她作出最後選擇,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上一段婚姻,東尼偷拍我的家人、朋友洗澡、小便,已經令我作嘔。
我努力過,陪他見過很多心理輔導員、精神科醫生。
可是,我一直未能夠原諒他。
這也是他最後出軌,與願意無條件接納他的Carol一起,共同建立另一個家庭的主因。

聽完你的故事,我很內疚。
是我當初對東尼太殘忍? 人誰無過,為甚麼我就一直放不下?
這對我、對他,都是折磨。

另外,我很害怕。
你和我,日後會因為濼言,才勉強在一起嗎?
如果你不開心,在這段關係,再找不到幸福,可能放手、離開,會更開心。
我愛你,希望你得到真正的幸福、快樂。
孩子,不應該用來勉強大家,留在一段不愉快的關係。
雖然,想到這裡,我的心很痛,也開始掉眼淚。

同時,我很感恩,遇上你,是我的幸運。
你很細心,人很隨和,也給我很大的自由度。
我不懂煮食,你早餐、晚餐,都和我在外吃。
午餐,也往往在早上出門前,安排妥當,放好讓我帶回補習社。
你不喜歡行山,但肯陪我行山。
你煙癮大,但願意轉用電子煙,讓我不用再被家長,投以疑惑的目光。
你放假,願意陪我回大埔,煮飯給我的家人。他們喜歡吃海鮮,你總是不吝嗇金錢,買最好最新鮮的海鮮,親自下廚,而且分文不收。

我有孕,你怕我受傷,不用我再做家務。
掃地、抹地、洗衣服,全都是你一人包辦。
我不舒服,你總是在旁陪伴。
我吐糟,你耐心聆聽,並給予適時又簡潔的提醒。
我塞藥後,大便失禁,弄髒床單,你毫無怨言,在我補完習回家時,已經清潔完畢,還換上乾淨的床單。

你為我做的,已經非常多。
我對你的道謝,是真心的。
沒有你陪我風雨不改去看中醫,我既高齡,又子宮寒,而且容易放棄,根本不可能懷上濼言。
沒有你為我打點一切,我不可能心無旁騖,專注補習社的教學,更不可能得到補習帶來的滿足感。

這段時間,我經常情緒低落。可是,不想影響你,一直努力在你面前,展露笑顏。
你發現我情緒有異,十分擔心。這是我一直想避免的情況。
你的工作已經很忙,我不希望自己成為你的負擔。
我的問題,讓我自己慢慢解決就好。

謝謝你為我做的一切。
新手爸爸不易做。你要照顧濼言,還要分心再照顧新手媽媽的情緒,太辛苦了。
其實你真的做得很好,只是我自己不夠好。
除了謝謝你,我不知道可以說甚麼。
如果連謝謝都不能說,我大概就更加安靜。因為已經想不到可以說甚麼了。

我也想看著濼言成長,但我又怕自己做不到。
我開了很多short call. 如果有甚麼事情,股票戶口的現金,應該夠你和濼言,生活一段時間。供樓的費用,都應該可以支撐好幾年。
寫著寫著又哭了。但這次時間短暫很多。
我只是很愧疚,也很感謝你。就這樣了。

7 comments:

  1. 真正的挑戰在小朋友出生後, 加油

    ReplyDelete
  2. 人生百態,寫完宣洩一下就算,靜待新生命來臨,順順利利,願主保祐,阿彌陀佛。;)

    Reply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4. 人與人生命就係會有種連結
    或者即將成為媽媽,呢個角色身份突變會令你感到壓力
    相信一哥明白你好需要佢,而佢亦都好需要你,你地同BB係一家人,冇野可以代替。

    請相信,一家人係一個整體。
    錢、工作、體力、精神都會隨住環境而改變,但你地一家人既關係,係長久。
    好好喊過之後,抱一抱緊一哥啦~

    -- 2:44

    ReplyDelete
  5. 每個人有長處有短處,互相學習,互相成長💪🏻💪🏻

    ReplyDelete
  6. 學會感恩。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擔子,你不孤單!加油

    ReplyDelete
  7. a touching whisper, be having faith in your partner,you will find your rainbow.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