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4, 2021

成功埋身餵人奶

之前一直泵奶/擠奶,瓶餵。感覺自己就是乳牛。寶寶咀唇碰到乳頭,就皺眉、大哭,還手腳並用,以僅有的微小力量,拉開我和他的距離。

本來用Pigeon奶樽,出奶好快。改用Avent,減慢出奶速度。

每次餵奶樽後,佢冇咁餓同心急,就埋身餵。

慢慢減少奶樽嘅奶,增加埋身時間。

這2星期,已經可以全埋身。

現在調轉他抗拒奶樽,不過星期六,我全日補習,他只能習慣、適應。反正瓶餵、親餵,都是母乳。有時他吃得多,存貨不夠,妹妹就用配方奶,他也不挑咀。有思敏兒最好,冇就食其他samples.牛奶、羊奶,他都肯食。

感覺我的孩子,挺粗生。😆

其他媽咪還在問,幾時可以帶寶寶外出吃飯。我已經帶濼言去過茶樓飲茶、茶記、快餐店,還去了一趟梧桐寨行山。

濼言身軀細小,頭卻不合比例的大。哭起來很溫柔,這點和爸爸很相像。爸爸說話也是輕輕柔柔的。濼言即使在低泣,只要爸爸和他說廣東話,他就會瞬間靜下來,眼碌碌,凝視爸爸,像要努力聽懂他的話。反而媽咪比較急躁,濼言聽到媽咪的聲音,有時還會皺眉。希望不是天生不愛英文吧~

這樣小小的濼言,正在急速成長。相信很快就有自己的想法,有能力表達喜惡。

我會時刻提醒自己,做個好榜樣給寶寶。另外,不要施加太多壓力給寶寶。他是獨立個體,有他的天賦才能,我不可以要求他跟著我的步伐或路線圖。他有自己的人生。說到底,他18歲成年時,媽咪我已經60歲了。以後的路,我和爸爸可以陪伴孩子的時間,大概不多。

現在,我先處理好搬屋的事情,上網物色傢俱。然後報名學電單車,希望縮短車程,由3.5小時,壓縮成1小時。跟著就是重新檢視投資組合。股市的陷阱股,我全都踩齊。金沙、富途、騰訊、碧貴園、維他奶、建行,股價要多殘有多殘。

唯一乖巧的Tesla, 比亞廸,又被我short call了。要不是有少少long call, 投資表現肯定更糟糕。

濼言出世時太輕,永明已拒絕他的投保。他們說,孩子太輕,容易多病痛。未來要更小心照顧,希望他健康成長。

我沒甚麼可以留給濼言,還有我最愛的家人。只是如果有啥意外,希望不會給他們遺下任何負擔。如果死後,還能照顧他們的生活,讓他們繼續追求夢想,好好生活,就更好了。

為了達到這個目標,我會重新振作,好好學習。

我可愛的小寶寶,日後你長大了,還認得這個細小而精緻的自己嗎?






4 comments:

  1. 不要妄自菲薄,我相信你已經好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多謝你
      我都想做叻嗰個
      換個角度,明白自己嘅不足,都係好事嚟

      Delete
  2. 埋身需時比較耐, 泵出黎會快好多, 不過奶樽用得多, BB 慢慢會唔肯埋身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