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20

沒有父親的父親節



前晚和一哥外出晚飯時,傻貓突然失控,淚眼模糊、啜泣、大哭。
他只是簡單問:父親節幾時呀?
傻貓呆了。
他立刻說:呀,對唔住。唔記得咗你唔駛慶祝。

就係呢句,貓失控了。
好耐冇人提起父親節。
對,我已經冇爸爸,可以一齊慶祝父親節了。

小時候,爸爸養育我、送我返學放學,還接送我返夜校,學好英文。
他對我一向嚴厲,成績至上。以前沒甚麼親子教育,體罰最實際。貓經常遍體鱗傷。
皮帶、鐵釘、衣夾,家常便飯。

可是爸爸也最疼我。
考試,大家吃得清淡,但我每早必定有白蘭士雞精提神。
他要求我文武兼備,讀書要第一,運動亦不能第二。
每天檢查完功課,就會帶我和妹妹去跑步、打羽毛球、練跆拳道。
網球,我始終學不好。對不起。

你要求我每天都要比前一天進步。
這段時間,我有努力學習日文、有勤力練琴。
我會學你,多看書,充實自己。請你放心。

爸,別再擔心我們了。
我們都長大了,有愛惜我們的另一半。
我們會好好照顧媽媽,不會讓她感到孤獨。

前面的路還長,我們會好好活下去。

你自己,也要好好照顧自己。
我們會重聚的。
那時候,我們又可以一起談天說地。大家開開心心的,交換旅行經歷、人生閱歷。

我記得你最喜愛吃綠豆沙,喜歡行山,看書讀報。
我記得你愛拍照,但拍得很慢。
我記得你說想喝西瓜汁,吃提子、喝何首烏。
爸,你自由了。你可以自由自在,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做你喜歡做的事。

我們會再見面的。
那時,你告訴我們,你在另一個世界的生活。我會靜靜地聽的。
你別再說我不聽你的話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