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0, 2022

打算請外傭

 眨眼間,小濼言11個月大了。同日谷的媽咪,都在密鑼緊鼓,籌備小寶寶的下個月的生日會。

一哥說不喜歡熱鬧,覺得生日沒甚麼大不了,不想慶祝。他自己的生日,也不准大家幫他慶祝。他連朋友搞的生日聚會都不去。我真心灰。

帶寶寶真的很累。

濼言體重始終不達標,嚴重偏離成長線。我沒訓練他戒夜奶。每天早上爸爸出門上班,濼言就醒來要我陪他玩。明明已經將大半個客廳,佈置成 playroom一樣,又攀爬架,又韆鞦,還有一大堆觸感書、發聲書、點讀筆,以及無數玩具。可是,為了讓他玩一些適齡的活動,我還是喜歡不時動手設計遊戲和玩具。每次messy play 前後,預備工夫都很花時間,玩完又要清理現場,帶他洗澡更衣。

我想讓他主動挑選食物,促進食慾,所以行BLW. 很多時候,進食完畢,災難現場都很嚇人。如果那天有火龍果、西蘭花,那景象只能夠用"恐怖"來形容。

說來說去,辛苦都是自找的。不過看到濼言玩得投入、開心,這麼快就可以自己走來走去,還有每次成功完成遊戲的自豪表情、燦爛的笑容,我就覺得值得。

下午通常要補習。為了騰出更多親子時間,現時補習時段壓縮得只有每星期4天,每日2堂。星期六全日,只提供4堂。收入大幅減少。
考慮過回中學任教,或者做代課教師。可是這意味著會錯過濼言的成長。

跟妹妹分享過我的想法後,她沒說甚麼。一星期後,卻說已經有公司聘用她了。她決定重回職場。薪水沒有以前7萬幾這麼可觀,但4萬5底薪,另加佣金。相信以她的能力,東山再起不難。老實說,我們每月給她$5000照顧濼言,也實在微不足道。(雖然她本身要求$3000). 難得她決心重投美容行業,我當然祝福她,也為她火速找到伯樂欣喜。

照顧濼言,成為頭號任務。中介費用高昂。其實Facebook有很多pages可以讓有意留港工作的外傭,刊登搵工posts, 僱主也可以列出要求,讓外傭私下PM應徵。加上中介通常之後都幫不上忙,就不考慮。



我聯絡了以前的菲傭,她介紹了即將完約的朋友給我。她45歲,在大埔同一位僱主家,服務了18年。星期日會見面,適合就簽約。見面後再想。
只是代課、搵工、在大埔開另一間補習社,這些暫時都要先擱置了。

4 comments:

  1. 一哥真有点大男人主義,鐵漢欠缺柔情的一面,希望他改變小朋友 party 生日初哀,生活總要有点回憶。。忙忙忙,忙得連生活的樂趣也沒有,唉!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每個人性格不同吧~
      平時我都會自己帶濼言去玩、去見朋友
      只係生日,希望爸爸在場......

      Delete
  2. 有一刻地想,妹妹當初決意移民外國的話,百分百保証,找不回老本行薪高糧準好待遇,自由與生活,誰屬可貴,真的要當事人三思定斷。*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D野, 你唔諗佢就唔出現;
      另有D野, 你唔諗佢都會日日追住你
      .....聽盜文賊點買斤菜貴佐兩蚊都要鬧兩句一日都係中共害既就當我無講過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