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 2022

Bye bye 2021

祝大家新年快樂。

有小朋友後,時間過得好像特別快。小濼言埋身食一餐奶,都18至50分鐘。明明只是每天補習幾小時,但早上洗衫晾衫都要和時間鬥快,否則濼言叫嚷起來,我就要放下手上所有工作,抱他、陪他聊天、餵奶、帶他外出逛逛。



好幾次睇咗一堆資料,想開 options, 濼言一出聲,我就放下一切,先照顧他。結果現時只是接了一大堆貨,連short call都未做。也好,可能少做少錯,唔做就唔會錯。

今日1月2日,做少少回顧。數據唔會呃人。
2020年2月1日,我開始決心學習理財、投資。
就嚟2年喇,傻貓冇進步,只有退步。打擊好大。

比較返當日開倉時的股票持倉,以及今日的持倉。

20200201 理財重讀生開倉概況

睇返當日的持倉:


今日,我加入咗美股嘅戰場。倉位也比之前大咗少少。
這2年時間,股票倉已經面目全非。

現金:-$248,251.00
股票現值:$1,745,781.08
帳面賺蝕:-$332,695.04
已實現盈虧:$142,910.58

期權之前為我帶來不少盈利。但是由於自己學藝未精,最後愈跌愈接,接到成堆騰訊。
之前一直冇login睇返個倉。原來因為接咗好多貨,現金已變負數,槓桿達1.22

回顧2021, 投資成績極差,維他奶、FUTU, 騰訊、小米、金沙,全部表現極疲弱。
但我沒能及時止蝕,只是機械性地買入SPY, QQQ, TSLA.
另外就係之前的short put到價,接咗好多貨。




之前收到讀者來信問期權操作。現在看到自己的投資成績,我也不好意思再回應。
自己都仍在錯誤中學習,情緒管理做得不好,財商也不高,還是好好自省吧。

另外,2021很開心在龍蝦谷認識到很多谷友,都很熱心、友善。
可是自己近日不時有避世的念頭,好想躲起來,除了補習教書,我甚麼地方都不想去,甚麼都不想說。對所有東西都沒有興趣,看到亂糟糟的家、身材走樣到嚇人的自己,我只想躲起來。
本來龍蝦谷是我給自己向外開放的窗口,現在決定關上了。
至於這個blog,暫時還會寫寫停停。好像沒有以前那股衝勁、動力,每天都很疲憊,不知道是照顧BB太累還是甚麼。

香港政治氣氛還是緊張。蘋果日報冇咗,現在連立場新聞都被清算。乘火車時,我和一哥傾談,他不時緊張地提醒我別亂說話,我感覺很恐怖。內地有些地方,最近連聖誕節都不准慶祝了。我好怕將來香港變得像中國其他地方一樣,但這似乎無可避免。好想離開香港。但家人都在這裡,走不了。好大無力感。每次看新聞,我都覺得好窒息,好辛苦。

又有很多學生移民離開,英國、加拿大,都是熱門選擇。但是最近多了家長轉介新學生,學生人數激增。有時一堂多達8人,我自己都沒位子坐。其實最喜歡每堂2-4人,我可以即時設計練習給學生,教得最舒服,教學成效也最好。


社工來了家訪,她說我的情況不是太糟糕。我自己也不覺得太差。只是不想見人吧了,沒有自殺傾向,也不會傷害寶寶。心情沒原因的差劣,是很奇怪的。但就是不時這樣。很不理性,很奇怪。習慣了也沒甚麼。明知自己心情差,就去睡覺、去看書、去溜狗,或者甚麼都不做,讓那種不安、糟透的情緒過去。


開始看一些育兒書。有時幾有共鳴,有些經歷、感覺,別人都試過。原來自己也算正常。





開始做一些簡單的瑜伽,做完運動沒有舒暢感覺,只是氣喘如牛、冷汗令我很不舒服。可能堅持下去,每天做多一點點就會好? 好想再行山,在家總是很窒息,冷冰冰的家,只有我和濼言,總是讓我想哭。
一直有戒冷飲,調理身體的食物只食薑醋,一星期食一次,一哥會特別早起預備。我還可以做甚麼,不知道,也不想麻煩人。
希望以後做人、思緒、投資,都較有條理。新一年,希望一切都愈來愈好。濼言愈來愈可愛。

這篇回顧亂七八糟。就在這先停住。

12 comments:

  1. Replies
    1. :)
      謝謝
      你在TG, blog的分享,很inspiring
      寫一篇blog的心力時間一定不少,謝謝你的分享才對

      Delete
  2. 很久沒有留言🙇, BB長大了很不少XD
    Happy New Year ~!! 希望你2022年健康快樂, 完成更多目標😺

    ReplyDelete
  3. 新年快樂!我的投資差勁到已不想再寫,而且幾個月沒有看別人的blog及留言了。過去的一切,好的壞的,不發生也發生了,活在當下,繼續努力!我也不知道自己還應否繼續寫blog,暫時隨遇而安吧!

    ReplyDelete
  4. 謝謝你分享,放心,所有事情一定會好起來,就如長跑一樣,欲速則不達,不用心急。
    祝你投資順利,身體健康。

    ReplyDelete
  5. 支持貓姐,好好保重身體。沒有任何事比你自己、一哥同濼言重要,加油!寫作是一個很好的抒發個人感受的渠道,想寫就寫,不要給自己任何壓力。

    ReplyDelete
  6. 我在茶記也不敢亂說政治新聞, 天知道被哪間茶記小妹聽到發現自己不是同路人, 食物可能會有加料之虞

    沒錯, 這樣的香港的確是挺恐怖的

    ReplyDelete
  7. Take care your baby well, 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
    Life is beautiful, wherever you go in life, go with love, hope & joy. Add oil.

    ReplyDelete
  8. BB 大得好快, 我都累到不似人型, 壓力爆炸了
    只好盡量停下沒這麼重要的事, 盡量減輕一點自己的壓力吧

    ReplyDelete
  9. 這個年頭在香港生兒育女唔容易呀,保重身體

    ReplyDelete
  10. thanks for sharing, 新一年祝你與寶寶健康快樂, 一切順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