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4, 2022

濼言第一次睇醫生: 濕疹

 

最近精神總算好一點。濼言似乎好想戒夜奶,我只好feed on demand, 他哭,我才餵奶。
他仍然是超細B, 但身體還算健康。上星期因濕疹,妹妹帶他去看醫生。後來她才告訴我,濼言是因為媽咪的朋友,某天不請自來,塗了大量按摩油,狂捽濼言的頭、面、全身,才導致一片又一片的頭皮脫落,每片像1角錢大。面蛋總是紅通通的,火燒一樣。醫生說那是濕疹,按時服藥、塗藥膏,幾日就好。醫生還說,食人奶,濕疹會退得快些,所以這幾天盡量不要給他配方奶。

可是濼言實在厲害,這麼痛,還能好好睡。偶然溫柔地呼喚我們,跟他笑笑,說兩句話,他就開開心心展露笑臉。他現在有少量念珠菌、尿布疹,臉兒還有一點兒紅,頭頂的頭皮開始復原。這兩天他總是早上不斷埋身喝奶,吃飽就整個下午睡睡睡。我出門補習,他就睡。我回家,通常他只喝了一樽人奶。洗個澡,換好衣服。然後我又埋身繼續餵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