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0, 2023

預備K1面試

Eddy 快將2歲。
透過字卡、繪本故事、巧虎和 DWE 的 DVDs, 他已經可以準確理解中、英文大部份日常用語,並用單字或叠字,表達自己的情緒、愛惡、想法。
他也能成功辨認到大部份的農場動物、寵物、水果、形狀、五官。手抓板也能迅速準確配對。
可是,還未懂說句子

由於他說話能力稍遜,媽媽只好集中訓練他的認知能力、社交能力、禮貌、大小肌肉。
家中 DIY 和 free 回來的玩具,堆積如山,不過暫時也無暇收拾。每個月做一次的 toy rotation, 現在也暫停了。肚子愈來愈大,蹲下、彎腰、俯伏地上,找沙發下、攀爬架附近、床底那些失落的玩具,難度太高。

不過,DIY 玩具給Eddy, 仍然是媽咪最喜愛的活動。昨天在 playgroup, 主題是海灘。看到 Eddy 力氣不夠,只能 roll, kick the beach balls, 未做到 throw the balls的動作。所以昨晚用紙盒,自製了一個 sensory play activity. 他很投入地玩了半小時。雖然上臂肌肉仍然未能運用自如,彩色波波總是拋在紙盒下,我相信稍加練習,他拋出的波波,很快就可以黏在紙盒的膠紙上。

現在只須再複習日常用品、數字、英文字母的大細階,同時練習串珠、扭螺絲、穿繩、砌Lego. 

最近總是憂心。
二舅父病情轉差,大小便失禁,腎功能極弱,手乏力,不能自行進食。媽咪每天都去探望他。
工人 July 19 才到。
沒有人照顧濼言。我被迫一星期只能工作3天。每天只能教一堂。這3 天,媽咪會帶濼言去醫院,探望二舅父。醫院多病菌,但我又沒有更好辦法。補習收入也大減。

細B已經頭向下,從胎動及肚皮脹大的速度來看,她早產已是定局。
她出世後,我就沒有這麼多時間,教導濼言。
他還有機會學習倒退。
我仍未整理好K1的面試資料,例如: 報名日期、所須文件、面試日期、收費 (報名費、K1學費、校車費、午膳費、茶點費、補習費、興趣班收費、書包、校服、其他雜費),當然還有學校的文化、教學模式、口碑、升小學的分派結果。


昨天出了去大澳,帶濼言體驗舢舨遊,只有早上有時間教他認顏色,捉魚魚,練小手肌。
今日伴讀了一本巧虎遊戲書 (5月)、用蛋盒和雪條棍來辨認紅、藍色、玩貼貼書來辨認不同的魚類、數字、英文字母、一齊睇Ms Rachel 學生字和baby sign language, 講咗一本英文故事書,一齊食早午餐,然後我就趕出去補習。

好多好多工作未做。好緊張好擔心。手指甲都被我咬到隻隻流晒血。但我又快唔到。每日只能在濼言小睡時,逐樣整理。連toy rotation, book rotation, 今個月都未做。明天濼言又要去那打素覆診。現在不可以踩單車,搭車轉車都很花時間。媽咪我很累。

2 comments:

  1. 高齡的產婦,難得抱兩,早產更要事事小心,覺得累,咪多休息,調理身體最重要,可放下的工作,盡量由旁人分擔,小朋友入學,現在人口出生率偏低,就算面試失準,相信仍可過關,就讀心儀學校,妳明的,放鬆心情,工人姐姐往後,相信會分擔你不少繁重的工作(如果唔要求咁高),大前題,請放鬆,正能量一点,事情便會迎刃而解(起碼都有七八成)也希望二舅父,早日康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