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1, 2022

小注增持股票

吸客進度不錯,已安排加開星期日,而星期一、三,都加開了時段。
另外,還新收了兩位學生,到我家補習。我家雖然偏僻,家長都肯願意駕車接送孩子補習。另外,選擇網課的學生,不是選擇轉場,到補習社上實體課,就是繼續視像上課。未有中途跳船的情況。
如果情況理想,我有可能加開一日,留在家全日補習。

投資方面,沒甚麼大動作。只是按照計劃,分注兼小注,買入5股 Tesla @ $791.17 、1股SPY @ $400.23。媽咪的月供股票倉、濼言的家庭基金,都各自買了1股SPY.




學生相繼復課,忙於應付測考。補習社開始回血,收入也開始有些起色。
如果股價繼續下跌,我會慢慢低吸。

我自己還未感到恐慌,也不時聽到人問是否應該加注或溝淡。
可是,恐慌指數的確顯示大家非常擔心。


我當然不知道股市幾時觸底。不過,與其time the market, 不如分注、小注買入股票。沒有甚麼心理壓力,又不用緊貼市況。暫時這個做法,我覺得比較舒服。
而且,當股價已經大幅下跌時,才分注入場。怎樣也比在高位時,爭相追價搶貨,來得心安理得。
安全邊際充裕、流動資金充足,才能提高持貨能力,以及增加低買高賣的機會。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