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1, 2022

繼續小注增持SPY, TSLA

股市跌勢持續。美市恐慌指數是11,屬於極度恐慌。



外匯、債券,在美國加息陰霾下,現時也不特別吸引。
貴金屬、黃金,我一向比較少涉獵,只持有以前買來或收到的金器、金幣。
曾經打算今年起,每年購入一些金幣或少量金粒,作為後備。
不過現時一哥考慮開茶記創業,我只能靜觀其變,有需要時提供協助。
投資計劃,只能小心謹慎進行。
還是繼續低位增持正股,比較簡單。


傻貓繼續既定策略,當SPY, TSLA, 跌到某個位置,就買入一點點。
稍後,如果跌勢加劇,會陸續增加購入的力度。




這次操作,和以往有些不同。

之前,跌市會好擔心,拋售正股、開short put, short call. 
然後,像騰訊,愈short put, 愈跌得甘,結果成手蟹貨。

Short call也不湊效。因為跌市中,沒有人能預知底部。
Short call價格毫不吸引。如果想得到較高的權金,就要做近價的short call. 
代價是: 正股反彈時,自己只能低價忍痛割讓愛股。

今次,我盡量乖乖的,逢低購入SPY, TSLA的正股。
心理壓力細很多,即使全日不看手機,也不礙事。
而且,分段小注購入正股,即使買入股票後,股價下跌,我都只會高高興興地,繼續愈跌愈買。當跌到某一個價位,覺得買夠貨了,又可以停止購買行動。主導權在手,心情也好多了。

沒錯,我沒有水晶球,不知道股市幾時跌完。
但SPY是被動指數基金,持股都是優質公司。
我有信心可以慢慢逐步增持。




而且,美股下跌,我不相信港股能夠獨善其身。
反而美股升,港股可以跌;美股跌,港股大概率跟跌。
還是繼續增持SPY就好。

至於TSLA, 根據波特五力分析模型,它的表現比不少版塊好。在電動車行業中,也獨佔鰲頭。管理層有遠見、魄力、行動力。訂單多到應接不暇。各地一直增建、擴建工廠,以提高供應量。同業規模、競爭力,望塵莫及。

雖然股價浮動,傻貓還是認為逢跌小注買入,就可以。
優質的增長股,值得持有及耐心期待它的發展。




2 comments:

  1. 開茶記的話,最主要管控租金及人流是否暢旺,希望一哥創業成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