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9, 2022

一哥暫做FTD

最近寫少咗。覺得自己真心燈。

回看初開blog,跌少少,就大手入貨,以為市場錯判,自己在別人恐慌時買貨,就好勁好叻好勇敢。

今日,我只敢大市跌跌不休時,分注買貨。而且,自問選股能力欠佳,只敢逢低買進SPY.每個月,也盡可能幾股幾股,買入SPY. 

就這樣的能耐,再寫出來,自己都不好意思。

期權月結還是會寫。股票月結也盡量寫寫。畢竟自己做個記錄也好。

一哥月結倉,我媽的肥師奶月供倉,盡快開始寫返。

只是,一哥辭職後,開始休息。每天在家照顧濼言。開始時,以為他會聯絡老朋友,蟬過別枝,他沒有。出資讓他開茶記,他問了1間舖位的租金,知道沒有來去水,就沒有下文,也沒再找其他舖位。老闆加薪$3000,每月底薪$35000,另加花紅。他答應回巢後,連復工日子也定了。當他知道要重新入職,還要重開夜市,說了要考慮,就不再回覆。

這兩晚,他心情好了一點。昨晚下廚,邀請我妹一家來吃飯。今晚又肯過我妹家一齊晚飯。希望他真的想開了,不要再鑽牛角尖。

補習社最近多了好幾個新學生,工作時間長了。雖然我喜歡和小濼言相處,但是終日設計感官遊戲、教他認字、應對,很累。補習反而輕鬆。這2個月,我連星期二、五,都在家補習,現場、視像都有。設計補習教材,駕輕就熟。設計感官遊戲,還要笑嘻嘻地上唱遊課,卻累得要命。我大概不是稱職的媽咪,如果要做full-time mom,我會很辛苦。感恩妹妹最後擱置移民決定,否則沒有工作的我,定會度日如年。

6 comments:

  1. 工作雖然辛苦,但有滿足感,如果離開香港,寫包單一定揾唔番自己喜愛的工作,何必呢,祈望一哥真的可以有自己的茶檔,一賞宿願,得唔得另外一回事。

    ReplyDelete
    Replies
    1. 補習唔辛苦㗎
      1星期返3日,有2日仲只係補3個幾鐘
      天底下大概這樣逍遙自在的工作不太多

      一哥的事業,由他自己好好想想
      我心裡的擔憂,在這裡寫寫就好
      只要他高興,在家開開心心做全職爸爸,也可以

      Delete
  2. 個市大上大落,有時低位買左升少少又唔捨得放,高位接左貨佢又會突然跌5%,呢D市玩到個人好頹。

    -- Coffee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投資是馬拉松,一時三刻的輸贏,不要緊
      盡量用閒錢買賣,財不入急門
      Day trade 需要很高技巧、超強心理質素
      如果未練成神功,就不要太貼市
      共勉之

      Delete
  3. if no finanical burden, enjoy the time to be FTM and FTD first.

    ReplyDelete
    Replies
    1. I don't think I can make FTM.
      It's crucial to have both a peaceful mind and sense of job satisfaction.
      Being a FTD can be an alternative but I believe that's temporary.

      Delete